首页 >  政务集群

“点名”倒计时!北林路街道人口普查在冲刺

2020-11-22 09:57:1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梁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已结束,长表登记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目前金水区北林路街道融元社区正全力奋战,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做好人普登记收尾工作,迎接比对复查的到来。

  在人口普查前期的摸底和短表登记过程中,融元社区普查员结合社区底册、户籍资料,通过电话联系居民预约上门登记,并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加班入户登记,全面摸排常住户、空户和租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短表录入系统关闭前,为了确保数据准确,充分利用电力APP等多种方式对空户进行仔细确认。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入户期间普查员按照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保护,将风险影响降至最低,保障普查工作正常开展。而长表登记增加了住户的就业、婚育等详细信息,能为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服务设施的规划提供更加详实的统计信息支撑,是人口普查中意义重大、不可缺少的环节。

  目前,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融元社区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长表登记工作,面对对比复查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