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合理膳食 健康生活——金水区未来路养生课堂让健康与你相伴

2020-11-22 09:57:1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裴晓雯)为了增强辖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保健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的健康生活的社区环境。11月20日下午,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联合河南好佳老年服务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健康同行,养生相伴”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金色港湾社区针对辖区中老年人的健康养生需求,邀请了果蔬缘健康养生厨房的范老师结合中老年人的特点,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等几个方面生动形象的宣讲养生知识。通过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课件,为在场的居民们讲解如何合理的搭配营养,不过分迷信单一食品的营养,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规律和心理状态,让大家了解到饮食上的很多误区,汲取到许多科学饮食新观念。同时范老师结合平常居民生活,为居民讲解一日三餐的食物如何吃出健康,吃出营养。在互动环节,居民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范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普及了科学养生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居民健康素养以及对健康理念的重视程度,使大家在社区就能学习到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养生常识,真正了解了营养养生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