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云端党课 、直播带课”咱二七区大学路街道的党建活动可真新鲜

2020-11-22 09:57:1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郑晨星 王亚楠)观众总数142人、点赞次数1.5万、评论人数 65人……这组数据不是网红直播,而是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康桥华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俊的党课直播。11月17日,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康桥华城社区将党课搬上直播平台,进行了首次党建活动的“云端”尝试。

  “欢迎郑阿姨进入直播间……欢迎在北京工作的小梁同志进入直播间……”正式开播前,作为新晋“网红主播”的刘俊紧盯屏幕,关注每一位到访的观众。“各位党员,大家好,我是康桥华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俊,今天是我们直播的第一期,很高兴和大家见面……”开播仅8分钟,直播间人数就已达到近100人。让初次直播的刘俊出乎意料,“没想到大家热情都这么高,都来为我加油鼓劲。”

  在云端党课直播间,刘俊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五年来国家的发展和社区的变化。在直播交流环节,社区邀请了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学习体会,谈社区发展,党课互动前所未有的踊跃。主播在手机前讲党课,党员和群众实时发表感想,刷屏留言探讨智慧社区建设、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构建社区未来的五年发展蓝图。直播结束后,社区李阿姨赞叹道:“这是第一次在直播间开展党员活动,挺新颖的,也方便了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我们呀,也算赶了个‘时髦’”。

  据了解,“云端党课”的灵感来源与社区热情的文化志愿者们。今年3月份以来,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区“诗文品读社”的学员们将诗会改到了线上,每周三相约于空中课堂,朗诵诗歌、品读经典。近期,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社区将党建课堂植入智能终端,不仅减少人员的聚集,更实现了党课学习的零接触、零拖堂、零距离,做到了对党员进行再教育、再动员,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

  据悉,直播结束后,社区还将整场党课的录播视频提供给党员进行复习和补课,实现一课多听、一课随听。下一步,大学路街道将深化“美邻康桥”党建品牌,为辖区居民、商户打造共建共享的“邻里直播间”,帮助企业商户拓宽“线上线下”带货渠道,为辖区居民提供专家授课、亲子交流和个人才艺展示等平台,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化、人性化的服务,真正讲好党建故事,唱响社区好声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