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众星云集! 中国·郑州第六届国标舞全国公开赛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盛大开幕!

2020-10-05 15:23:56 来源: 中原网

  融入新中国七十一年舞蹈艺术发展征程 ,我们不忘初心!

  迈步新时代国际标准舞发展创新,我们牢记使命!

  华夏之根、黄河之魂、天地之中,文明之源,

  “黄河之舞、豫见郑州”今天,我们感受着黄河的文化气息,来到这里,为黄河而舞,为黄河而歌。  

  “黄河之舞 ‘豫’见郑州” 2020中国·郑州第六届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于10月3-4日在郑州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共有150支代表队参赛,将近6000个组别,可谓是众星云集,明星表演阵容和评审团队空前绝后。

  此次大赛是在郑州市舞蹈家协会的指导下,由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中共管城区委统战部主办,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承办,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西大街办事处、郑州乾纳好舞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i舞直播团队直播。

  

  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吕剑、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贾伟东、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周平、郑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周玲珶、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调研员韩莉、管城回族区侨联副主席牛丽倩、河南物流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陈韶强、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会长胡海涛、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秘书长许鸿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吕剑代表主办方致辞,她首先对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这次舞蹈盛宴“黄河之舞、豫见郑州”的主题表示肯定。吕剑说,郑州国际标准舞协会用实际行动助力黄河文化发展,成功举办了前五届的国标舞大赛,为国际间文化交流做出了一定成绩,本届大赛希望选手们在黄河之畔,天地之中的郑州赛出风格,舞出水平,加强国标舞的艺术表演创作。  

  

  在开幕式展演正式开始之前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由郑州科技学院首当其冲带来开场舞——《蜕变》,郑州科技学院国标舞系是目前国内师资力量最强、硬件设施最先进、国内外获奖最多的专业院校,并首创小学至本科一站式教育模式。

  

  郑州科技学院的开场舞,很好的调动起晚会现场的气氛,后又加上精英组和各级评审红毯秀的加持一度把气氛推到最高点。  

  开幕式还邀请了周玲娣主席、韩莉副调研员为精英组小明星和各级评审授牌并合影留念,记录高光时刻。  

  

  比赛现场,主办方还专门为小明星们准备了乐队。  

  在精英组的比赛中,从基础开始,千遍万遍的训练,每一处神经末梢,每一块细小的肌肉,不断的学习、训练、突破自我。  

  红毯秀之后,开幕式表演便接二连三的舞动起来,观众们应接不暇、满堂喝彩。

  第一支舞蹈是由楚俏芳华舞蹈学校、耀南舞蹈学校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现场的音乐声,选手的舞步声、观众的欢呼声在黄河大地激荡回响,这是昂扬出征,号角嘹亮,此时此刻我们团结一心以青春的名义,向着梦想进发,以国标舞人的精神向着胜利进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向着新时代进发。

  随后由郑州市金水区文化馆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我和我的祖国》、由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文化志愿者带来的《歌唱祖国》以及河南省星之海舞蹈艺考培训基地带来的群舞《花开盛世幸福河》一一亮相。最后由全体人员带来《我爱你 中国》表达了全体参赛选手对祖国深沉的爱!  

  开幕式表演一场接着一场,场场精彩、层层递进,其中不仅仅是各个表演机构带来的舞蹈,还有明星舞者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

  由2019London Freedom to Dance 英国舞蹈公开赛职业新星组亚军、2019喜盈门第三届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WDC世界锦标赛亚洲职业组拉丁季军崔梦佳&姜玉琳带来的拉丁舞和由2019年5月黑池舞蹈节职业新星组摩登舞世界冠军,同年代表中国参加洲际对抗赛、2019年CBDF年度总积分职业组摩登舞冠军、2020年CBDF常州精英赛职业组摩登舞冠军何艟&单菁带来的摩登舞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国标舞在河南有着强大广泛的群众基础,作为2020年首场河南省内比赛,同时也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首场大型体育馆赛事,此次郑州赛出手不凡。两天的赛程,参与人数四千余人,近六千对次的阵容,从专业组到业余组,从少年到壮年,各组别各年龄段应有尽有。让众多国标舞爱好者和广大群众在疫情过后重新体会到了国标舞比赛的魅力。

  本届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郑州市国标舞素养水平,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附:获奖名单:

  职业摩登

  

  

  

  业余八岁女单精英组拉丁

  

  

  

  业余十岁女单精英组拉丁

  

  

  

  业余12岁女单精英组拉丁

  

  

  

  业余14岁女单精英组拉丁

  

  

  

  

 
扫码可观看下载比赛照片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