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中原银行与莲菜网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11 18:05:38 来源: 中原网

  9月11日上午,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莲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我省农副产品流通新模式,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新方案。

  中原银行副行长周丽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农副产品安全管控和流通效率事关国计民生,其中电商平台从供给、需求、平台三端发力,通过需求端规模化订单加快农副产品供应商源头集采,平台专业化的加工检测技术与冷链运输保证食品安全方面提质增效,为保障农业的快速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我省知名的电商平台,莲菜网秉承“便捷、省钱、安全”的服务理念,通过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开创了农产品上行的新模式,通过平台化服务集成,创新并优化了餐饮服务行业的运营模式,疫情期间有效缓解了农副产品的滞销压力,保障了我省农副产品安全供应,在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双方的战略合作,掀开了银企合作的新篇章,中原银行将从公司结算、综合授信、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莲菜网做大做强”。周丽涛透露,将大力支持莲菜网打造“信息流、商品流、资金流”三位一体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是支持我省农业产业的又一重大举措。

  莲菜网董事长胡建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莲菜网秉承“精耕郑州、深耕河南”的发展策略,在做大郑州市场的同时,陆续开通周口、安阳、新乡、洛阳、许昌等地市站点,预计明年将覆盖绝大部分地市市场。目前公司在省内多个贫困县如原阳、扶沟、滑县等地建立蔬菜直采基地,未来的产业布局与中原银行高度契合,合作潜力巨大。

  “经过五年快速发展,莲菜网正从起步阶段的贸易型电商企业,向平台型电商企业转变。”胡建强表示,在厚植供应链的同时,莲菜网着力培育信息技术、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和大数据分析四个方面的优势,目前生态闭环的发展优势初步显现。同中原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莲菜网继B+轮融资之后再次强化经营实力,未来将赋能更多餐饮食材企业发展壮大。

  据悉,中原银行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2017年7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立以来,紧跟河南发展战略,响应乡村振兴国策,立足深度扶植河南农副产品供应链体系,深耕惠农与普惠产业链金融,创新现代农业金融业务。而作为签约的另一方,莲菜网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让国人吃上放心菜为宗旨,目前平台签约客户7万多家,日下单7000多家,市场规模位居中西部生鲜食材电商前列。第三方检测数据显示,目前郑州市场上排名前100名的品牌连锁餐饮,85%以上是莲菜网的合作客户,客户月度下单率位居全国同行前列。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