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海汇中心更名海汇港 为郑州打造“精神地标” 海汇港二期即将登陆 打造郑州文化CBD

2020-09-06 21:50:16 来源: 中原网

  在郑州,只要提起“城市会客厅”,大家都会不约而同说出“海汇中心”的名字。但就在今天,作为郑州国际化时尚icon的海汇中心,正式更名为了“海汇港”!为何要改名?“海汇港”名称的背后究竟有何深意?神秘的“海汇港二期”又有什么?

  2020年9月6日晚,“MEET ON 海汇港3周年品牌焕新发布会”,在海汇街区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海汇港总经理白亚东,海汇港总建筑师、上海艾斯贝斯建筑规划设计公司董事长艾轶峰,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编赵红,郑州晚报副总编李韬等,自媒体kol、行业大咖、品牌商户主理人代表等。活动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林泉主持。

  如同媒体所说,城市的腔调和城市人群的气质是相辅相成的。奋力向一线城市靠近的郑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精神内核”,一个人文支柱,一个能让整个城市立住的“新天地”。

  MEET ON 海汇港 品牌再升级

  一个3分钟的短片,拉开了这场发布会的精彩序幕。

  从高铁站赶来提案的白领、约三五好友逛街的姑娘,秘密准备求婚惊喜的男生……第一人称的独特视角,极富代入感,一个又一个动人的场景,融汇而成了基于海汇这个地标的一场又一场遇见。办公、美食、时尚、艺术……多元化的元素在海汇这座“城市会客厅”交织,构筑了海汇独特而又分外迷人的基因。

  短片结束,所有人都还沉浸在海汇的丰富场景所带来的震撼之中,海汇港总经理白亚东又为大家带来了另一场“信息量巨大”的惊喜。

  他从景柱董事长的“六本木之梦”说起,白亚东带大家回溯了海汇的初心——成为郑州这座城市的精神地标,成为一座有温度、有靓度、有黏度的城市会客厅。

  海汇从2012年开始建设、2017年正式开花结果,2020年,是海汇的三周年。三年来,海汇坚持国际化、时尚化、人文化的理念,打磨每一个空间与场景,从写字楼到商业文化街区再到艺术展,不仅成为郑州的网红打卡地,也成为郑州的城市新名片,文化新地标。

  自2017年开业以来,海汇港累计举办各种展览、时装周以及大型IP展、文化、艺术等活动200余场,持续为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文化艺术体验。借助尚书房、瓦库等文化品牌举办名家讲座、海汇大讲堂、新书分享会、艺术交流、诗歌朗诵等活动,从未间断。

  3年来,海汇不仅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文明诚信示范街区”、“中原优秀运营项目奖”等奖项。2020年3月,海汇还被郑州市政府官宣——“差异化打造德化步行街、农科路酒吧休闲街、海汇中心等一批特色夜消费街区”,成为“夜郑州”消费地标。

  “港口从来都是代表着更深的贸易或文化交流,比如伦敦港、纽约港、香港的维多利亚港都代表着国际化。”白亚东说。从“海汇中心”到“海汇港”,不仅是一次品牌升级,更是希望海汇成为一座国际化、时尚化,人文化的现代生活港。

  文化是惰性元素 海汇的“三度三心三化三场”

  海汇港位于郑州的城市大门——郑州东站旁、高铁商务区的核心位置。其创办也源于海马创始人景柱先生的一个“六本木之梦”。

  “上世纪在日本研修期间,第一次走进东京六本木,就被她巨大的磁场所吸引。从此,我决心建一个中国的六本木。”景柱说。

  此后十年间,景柱满世界找对标。北京三里屯、上海新天地、成都宽窄巷子等,只能参考为街区元素。在整体格局上,伦敦金融中心、香港西九龙圆方、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等,更有借鉴价值。景柱先期规划自己画了几百稿后,才描绘了海汇今天的蓝图。

  在他看来,在中国叫“城市会客厅”的地方有很多,有的是机场高铁站的商务区,有的是由大型文化设施组成的公共广场公园。但“客厅”既不是“门厅”也不是“展厅”,“客厅”是主人的生活空间和客人的停留空间。所谓“城市会客厅”,必须是城市人民愿意生活的地方和外来游客愿意停留的地方。

  “目前,千城一面,高楼大厦,冷冷冰冰,城市缺乏温度,人们缺乏沟通。”在景柱看来,在这种情况下,海汇港作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会客厅,它的任务是改造城市,使城市有温度,同时有靓度,进而有黏度。

  如果有这“三个度”,人们老是想着它,就形成了“三个心”——心生活、心空间、心经济,有事没事都想往那儿跑。达到“三个心”需要“三个化”,它必须国际化、时尚化、人文化。最终实现“三个场”,即一个城市的道场、商场和职场。

  “什么叫‘城市会客厅’呢?必须有‘三度三心三化三场’。”在他看来,立体的人性都是活性,人会变,商业也会变的。而文化是长久的,文化好比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氦氖氩氪氙氡”,是惰性元素,但能自带IP。

  “海汇港二期”将为郑州带来新惊喜

  随后,上海艾斯贝斯设计公司设计总监王文亭为大家分享了神秘的“海汇港二期规划”。

  海汇港二期将在“城市会客厅”定位的基础上,以四座100米的高端写字楼为核心,并设置商业休闲街区,满足餐饮、休闲、运动、办公、出行、会议等需求,提供更完善、更人性化、更有活力的服务体验,与海汇港一期共同形成更加完善的“城市会客厅”。

  海汇港全面建成后,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包括7座5A甲级写字楼、3条商业街、2栋城市酒店、1个下沉文化广场、1座被动楼,还将在被动房建成书院与美术馆等。

  海汇港被动楼是在河南建设的、第一个中德联合认证的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可实现“恒温恒湿无空调,除霾除尘控甲醛”。即将建设的海汇美术馆就坐落于此,面积上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民营美术馆。

  海汇美术馆目前是海汇颜值最高、成本最高的艺术建筑,直指国内顶级艺术殿堂,预计将于明年开业。

  届时,海汇港不仅会成为一座立体文化城,更将成为一座理想生活之城、一座智慧科技之城,呈现出一种更加“文化、多元、活力、自然”的“场所体验”。

  最后,海汇港总建筑师、上海艾斯贝斯设计公司董事长艾轶峰先生,与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先生一同上台,为大家正式发布海汇港的新形象。

  藏蓝的底色,衬托着全新的海汇港logo,不失商务范的同时,变得更加时尚,也更具活力。变化的是品牌和视觉符号,不变的是海汇的初心。

  海汇港总部经济活跃 高铁商圈迎来“黄金时代”

  随着海汇港成为郑州商业的新标签之一,高铁片区总部经济快速集聚,也成为郑州炙手可热新的商业增长极。

  目前,郑州高铁站片区已成为郑州中高端写字楼密集度最高的“林区”——片区内的中高端写字楼近50座,高端住宅入住率也逐步提升,以高铁为圆心,周边聚集了近10万高消费潜力人群。

  以海汇港写字楼为例,目前已吸引了河南新发展投资集团、三星河南、中原金控、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郑州分中心、数字郑州、绿城中国、大家保险等多家企业总部聚集。随着海汇港二期开建,也将吸引更多“城市里有消费力、有品质的那波人”。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地铁3号线即将开通,高铁片区的消费潜力将不断得到释放,高铁片区新商业综合体将凭借其极强的聚客能力,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未来,随着海汇美术馆建成,海汇港业态将更多融入自然、艺术、人文等元素。以六本木为初心的海汇港,将空间与城市多元生活进行对话,成为城市会客厅、文化CBD、立体文化城。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