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新密:融合中原文化底蕴 打造乡村美学民宿

2020-08-09 10:16:5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付倩 通讯员 王炎军 朱海鑫) 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文旅产业,助力“西美”新密建设,助推新密市决战完胜脱贫攻坚、高质量转型发展,8月8日上午,裸心集团与美景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委会举行,将在伏羲山打造中原区域第一家裸心度假村。

  

  据了解,作为中国知名的度假品牌,裸心集团一直致力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度假村项目建设,其国际化的巅峰之作裸心谷度假村曾两度上了《纽约时报》,被评为中国“除了长城、故宫之外,15个必去的旅游目的地”,带动了莫干山和中国长三角地区整体文旅业的井喷式发展。 此次裸心集团和美景集团的合作将以裸心的自然理念为内容进行优化升级,依托伏羲山的天然景致,融合黄河文化和中原文化的深厚底蕴,打造美学民宿和高级度假酒店的新风尚,引领中国高级山野度假的水准与风向。

  新密市距省会郑州30公里,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县域经济跃居全国百强县第62位,经济发展质量、发展规模水平、民生幸福指数等连年居全省县市前列。近年来,新密市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思考、谋划和培育,以山水生态为基础,以羲黄文化、衙署文化、密玉文化、美食文化为灵魂,深刻把握全景化、融合化、精品化趋势,创新理念、高位推进、全域打造,A级景区达到8个,2019年接待游客900多万人次,为彰显郑州西美功能布局、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致辞。蒿铁群指出,在近期闭幕的新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上,确立了进一步擦亮“山川秘境、文化名城、大美新密”金字招牌,争创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郑汴洛世界旅游通道重要节点的目标。此次两大企业集团强强联手,致力打造国际化、高品质精品旅游度假酒店,自身优势和发展方向与新密的现实需求和发展目标高度契合,为双方拓展发展空间、实现更好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契机,必将成为合作开发项目典范,推动新密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新密市委、政府将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新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郑州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