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要美丽 也要安全——北林路街道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0-08-08 13:40: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齐惠静 周艳丽)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提升城区形象、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的关键举措,又是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感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有三个小区纳入郑州市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其中,难度最大的就是北苑小区。

  北苑小区建成于1996年,因年代久远,年久失修,院内污水管道经常堵塞,地面破损,绿化破坏等问题严重,还存在各种违章建筑多达40处。要进行彻底的改造,拆除违章建筑是前提,汇城社区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和楼栋长作用,经过多次召开座谈会、逐户做宣传动员工作,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家庭带头拆除违建,最终北苑小区近40处违建3000余平方全部安全拆除。

  按照施工方案,为改善小区的整体风貌,小区外墙需要全面粉刷,这就需要拆除凸出墙面的防盗网,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分组入户做住户的思想工作,通过讲政策,摆道理等多种方式最终获得小区居民的认可。近日,防盗网拆除工作在群众的支持和社区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如期实施,为小区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老旧小区改造是惠民利民的大工程,关系到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城市形象的提升,汇城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保障群众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