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2020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正式启动

2020-07-13 10:31:15 来源: 淮阳融媒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最是一年好风光,龙湖万亩迎宾朋!

  7月10日晚,在羲陵之畔,龙湖之滨,举行了盛大的“2020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启动仪式。来自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全省部分市县的参会嘉宾、淮阳区有关领导和各行各业的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盛况。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凌全贞,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毅,淮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大明共同按下“2020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启动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历史厚重的淮阳通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在弘扬传统文化、助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市要抢抓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时代机遇,大力推动我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把“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和“五朵金花”协作区打造成为全省文化旅游创新区、示范区。

  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毅致欢迎辞,他指出,一年一度的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不仅是一个知名、成熟的旅游品牌,也是淮阳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近年来,淮阳区委、区政府以荷为媒,以节会友,走出了一条节会搭台、旅游助阵、经济唱戏的特色之路。随着龙湖荷花品牌的提升,游客逐年增加,有力地带动了餐饮、住宿、旅游纪念品等配套产业的兴旺。我们将乘着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政策东风,和着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淮阳高质量发展的节拍,抢抓撤县设区新机遇,精心塑造“一城一陵一会一节”四个品牌,奋力谱写淮阳文化旅游发展绚丽新篇章。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统筹打造全省花卉节庆品牌,促进生态旅游转型升级,以开封菊花、洛阳牡丹、许昌腊梅、南阳月季和周口荷花为载体的“老家河南·五朵金花”协作体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成立。协作体成立仪式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春芳、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惠明、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郭家聚、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凌全贞共同按下启动球。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共同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流光溢彩的大型灯光秀和全息水幕电影。

  据悉,2020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协会、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淮阳区文改委、淮阳区文广旅局、淮阳龙湖保护中心、淮阳区太昊陵文物保护中心等单位承办。本届赏荷旅游月活动以“荷花·和谐·合作”为主题,活动持续到9月10日,为期两个月。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