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党建引领业态升级 公益服务点燃特色杜岭

2020-07-11 13:18:4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晓静 侯超杰) 7月9日上午,一场题为“党建引领业态升级 公益服务点燃杜岭”的活动在金水区杜岭街道举办。随着杜岭美好生活星辉影像公益服务门店揭牌仪式的开启,金水区杜岭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峰及辖区商户联盟共同见证了社区党建引领工作中又一硕果。

  

  特色街上种出创业梦想。提起杜岭美好生活星辉公益服务的创办人陈春玲女士,她不仅在杜岭家喻户晓,在郑州摄影商圈里也是一个颇具名气。因为学历不高,缺少一技之长,当过服务员,售票员、销售员的她,历经了诸多艰难困苦。直到2003年,她与杜岭街道的一次邂逅后,碰撞出了她的创业梦,从此西里路这条婚纱摄影特色街上多了一位新朋友。

  

  爱心公益点亮文明名片。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快速发展,街道和社区的环境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美了,街区也变漂亮了,商户成了最大受益者。曾经饱尝创业艰辛的陈春玲深切感受到杜岭巨变带给她及店面的成长蜕变,暗暗付诸行动予以报答。她发动摄影家协会爱好者专门为街道和社区拍摄了70幅反映杜岭岁月变迁,讴歌党、讴歌新时代的摄影照片,在西里路悦心驿站、“厚重杜岭”文化墙等辖区突出位置展出。并在杜岭街60号院门前倾心打造了一面网红墙,重新唤回了几代老郑州对一段路、一条街的依稀记忆。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免费为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医护工作者、退役军人、环卫工人及志愿者拍摄照片,教授摄影技术。

  

  红色商圈如虎添翼。随着杜岭街示范路段的升级改造,给辖区商户和居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收益”。越来越多的商户主动亮明身份,开展特色公益服务,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积极参与到街道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星辉摄影器材商行也有了杜岭美好生活星辉影像公益服务的新身份、新标签。长期热衷于街道公益事业的陈春玲更是在街道党组织的关怀下,于去年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杜岭街道商会自治会中,她与党员郭春霞成为党建商户红色联盟中的中坚力量,携手并肩以红色动能凝心聚力,搭建商圈共融发展平台,用红色党建滋养企业繁荣生长,引领商圈提档升级。

  

  快马加鞭未下鞍,蹄疾步稳向新程。杜岭美好生活星辉影像公益服务门店,为杜岭红色商圈建设再添一翼,为辖区基层党建力量再度注入了活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杜岭街道党工委将继续绷弦加劲,主动作为,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凝聚多方合力为商圈发展注入“强心剂”,为杜岭特色街区建设再添强劲动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