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家庭日报”传承最美家风

2020-07-11 13:18:4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唐仕举)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家风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金水区北林路街道的退休教师于正中,虽然没有高屋建瓴的理论知识,也说不出令人惊叹的豪言壮语,却以实际行动传承着好家风。

  

  “退休以后,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廉洁等内容都融入到我们家的家史展示、家风教育、家训传承中,教育孩子们、孙子们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爱党、爱祖国,做一个坚定理想信念、诚信友善的人。”于正中老人今年83岁,中共党员,他与爱人都是优秀的人民教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育工作。多年的教师生涯,让于正中总结出了通过教育塑造学生成才的重要性。这也使得他在退休后,依然痴迷家庭教育,言传身教规范子女为人处世的方式。退休22年,办“家庭日报”1700多期,将国家大事、红色故事、文明风尚、家庭成员优秀表现、长辈寄语等内容呈现给家人,写出30多万字的家庭回忆录,办家庭博物馆,收藏展示党的文献资料、红色藏品、家风家训书画作品、家庭日报等,不仅让家人受教育,还分享给周围的人,用独特的方法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传承优良家风、家训。

  

  家里的孩子们都喜欢这份报纸,不仅积极投稿,报纸出来后所有人都争相传阅,谈认识、谈感想、谈收获。截止今天,这份充满温情和正能量的家庭小报已经坚持出版1754期,成为全家沟通交流的平台与纽带。

  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从个人到国家天下,从正心诚意修身到治国平天下,一个不可越过的环节就是家。家风是嘉言懿行的代际沉淀,是传承千年的精神尺度,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母体和走向世界的“源代码”。于正中多年坚持不懈的做好家庭建设,用优良的家风家训传承理想信念、教育子女,并影响带动周围的邻居、亲人,正是新是第“好家风”的实践者、推行者,是中华美德的种子在华夏大地上开花结果,世代相传积极力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