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上街区教育系统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0-07-11 11:19:2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7月9日下午,上街区教育系统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系统各支部50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500余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中共郑州市上街区教育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对过去一年来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问题整改措施,又以“学党史、忆初心、再出发”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专题党课。

  “守得住初心,担得了使命,信仰的力量就会更加强大,信仰的光芒就会照见未来。而对于教育人来说,我们的信仰就是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合格的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上,杨晓东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使命与担当”为方向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又以“大局意识”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制胜法宝,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坚守基层,把三尺讲台育桃李作为最远大的追求;要爱岗敬业,把启智育才聚力作为最光荣的事业;要爱生如子,把你是我心中的好老师作为最无价的回报;要回归本真,坚定从教者扎根一线的信心决心。

  近年来,上街区教育系统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地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以“五风建设”为突破口,扎实开展“教育系统擂台大比拼”“岗位大练兵”等活动,涌现出一批有能力、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取得了进一步的提高。(李媛媛 通讯员 吴志新 丛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