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关爱女性健康 夏侯社区开展“两癌”宣传活动

2020-07-11 11:19:2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您户口不在郑州,您有暂住证吗?”小区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为一位年轻母亲解答疑惑,“您看,这里有项目须知,只要您年满30周岁,持有郑州市暂住证,按照宣传页上的温馨提示就可以预约到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筛查。”

  

  为提高辖区育龄妇女健康意识,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7月9日,济源路办事处夏侯社区开展“两癌”筛查宣传活动,宣传和动员符合条件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居民户发放“两癌”筛查、预防出生缺陷产前检查、产前诊断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河南省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宣传手册发放宣传资料,确保辖区居民对“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同时,鼓励居民积极参加检查,对于有意向参加检查的居民,工作人员指导其进行预约登记。

  

  夏侯社区工作人员坦言,做好“两癌”筛查工作,对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妇女了解“两癌”对生命危害的严重性和筛查的重要性,让更多妇女享受“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李媛媛 通讯员张明锐)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