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河南工大社区联合执法局拆除小区私装地锁

2020-07-10 19:12:5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 王灿灿)为了抢占停车位,中原西路206号院一些居民擅自在小区内安装地锁,横七竖八的地锁让公共空间变得狭窄,不仅侵占了消防通道,还不时发生行人被地锁绊倒磕伤的事件。

  对此,7月10日下午,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河南工大社区党委联合中原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林山寨办事处中队、办事处城管科、小区物业公司开展整治行动,统一对私装地锁进行拆除,腾出公共空地。对小区内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及废弃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治理。  

  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阻塞交通、私装地锁占用公共资源,给小区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还影响邻里关系,易引起居民纠纷。  

  “地锁拆得好!”院内一位大叔竖着大拇指说。小区内消防通道是公共资源,不属于个人,不是个人私有财产。私装地锁的居民的态度也慢慢变得缓和,院内地锁得以顺利清理。

  一下午时间,共清理占道地锁16个,清理杂物占道12处,占道地锁清除,道路变得安全通畅了,私装占道地锁进行拆除,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点赞。

  河南工大党委书记表示,目前全市正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若接到辖区居民关于私装地锁的举报,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此外,社区党委党员志愿者、执法部门将共同加大巡查力度,对于不合规的私装地锁行为“零容忍”。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