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商都路办事处对美容美发店开展卫生专项整治

2020-07-10 17:17:5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助推创卫工作,营造良好居住环境。7月10日,商都路办事处康平社区对辖区内美容美发店开展卫生专项整治。

  工作人员采取走街串巷逐户检查办法,对所有涉及美容美发店进行拉网式核查摸底,重点对经营许可证和卫生服务许可证是否办理,有无超范围经营,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建立,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能否按程序规范记录,是否设置消毒设施等内容进行检查。对两家还未办理卫生服务许可证店面,工作人员已对其进行了登记造册,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进行宣传教育,提醒辖区居民要从正规途径购买化妆品,可通过查询相关登记信息、观察质量、试用产品等方式对化妆品进行优劣辨别。

  通过此次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不仅加强了辖区理发店、美容院等经营单位的卫生服务管理,还促进经营商铺依法持证经营,对辖区的经营秩序商户管理秩序有着重要意义。一名女士感慨道:爱美的同时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选择证件齐全、管理规范的美容场所消费,隆鼻、抽脂等医疗美容项目应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这个千万不能大意。(李萌 李怡静 郭克超)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