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生态节地新殡葬,移风易俗树新风!二七区组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主题宣教活动

2020-07-10 16:39:0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 康永生 杨慧杰)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会议精神,7月10日上午,二七区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河南福寿园开展“生态节地新殡葬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教活动。区社区建设局副局长许伟锋、区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各镇、办事处公共服务办主任、各办事处红白理事会专员等64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后,河南福寿园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园区。在人文纪念景观区域,英雄飞行员李剑英、军旅作家魏巍、开国将军余品轩、老红军张化一等时代英模、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彭雪枫将军、吉鸿昌将军纪念像前,大家重温英雄故事,缅怀不朽的精神,纷纷表示要把先烈的崇高精神化作不竭的动力,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大家还参观了树葬、花坛藏、草坪葬、壁葬、小型艺术墓等多种类型的节地葬区域,对生态节地安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分享了殡葬事业的发展,以及墓碑产品经历的演变历程。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传统的、单一的、体量较大的墓碑形式已经与社会的发展相背离,节地的、生态的、充满人文内涵的现代墓石产品将逐渐成为行业的主流。河南福寿园坚持墓石瘦身、纪念扩容的理念,减少石材使用量,赋予更多文化内涵,将节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行了综合诠释。  

  

  最后,许伟峰为大家讲解了郑州市惠民殡葬新政策、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机制、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导:一要加强宣传引导。以政策激励、正面宣传、说服教育等方式大力宣传方针政策和新进典型、优秀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使文明殡葬新风成为群众自觉行动。三要加强执法检查。开展专项治理,整治城市街道、居民住宅区等公共场所停放遗体、搭设灵棚、播放或吹奏哀乐、抛撒纸钱冥币和违规土葬等问题,坚决打击殡葬领域违法行为。  

  通过这次宣教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省、市、区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文件精神。引导群众树立文明丧葬的新风尚,倡导科学文明、节俭健康的生态殡葬新思想,使“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深入人心,对二七区推进移风易俗、助推生态保护、乡风文明与振兴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