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南阳新村“四部曲” 唱到居民的心里去

2020-07-10 16:30:4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贾建立 李小昱 )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坚持从实际出发看问题,把群众大小事放在心坎上,及时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困扰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整、疏、修、清”四部曲,高效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一整——整 “四乱”,让道路畅行。各科室、社区积极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和密切协作,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联合开展行动,对占用人行道经营的摊点进行取缔,对多次不听教育劝阻的经营户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通过集中整治,商铺经营有序,为广大居民营造了出行顺畅的环境。

  二疏——疏管道,让污水不在。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查勘,针对生活杂物未及时排出、造成下水道堵塞引起的污水外溢,沟通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整改,确保堵塞管道畅通,路面干净。  

  三修——修破损,让设施安全。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护栏、标识标牌损坏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第三方进行修补,以免发生安全事故。针对绿化带道牙石损坏,组织人员及时维修,保障了居民的安全出行,维护市容市貌。  

  四清——清卫生,让居民舒心。采取机械化清洗清扫和人行道清洗作业相配合的方式,每天一小清,三天一大清。在做好辖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的基础上,重点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全面清理。对果皮箱、环保桶等垃圾收集容器进行清洗和消杀除臭,对辖区范围内的环保桶、果皮箱进行垃圾标识分类张贴及更换;对辖区内所有公厕卫生和设施进行突击巡查,确保卫生整洁。通过多种方式整治环境卫生,让城市更加美好,让市民生活更加舒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