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叠加保障防风险——郑州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新投保四个险种

2020-07-10 11:08:2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高玉建) 为增强困难职工抵御因意外伤害或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风险,助力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郑州市总工会在为困难职工投保普惠重大疾病互助保障的基础上,再次为困难职工投保四个互助保障险种,有效提升了困难职工抗风险的能力。

  职工互助保险是惠及广大职工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郑州市总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一项福利工程,与商业保险相比,具有保费低、赔付比例高、理赔手续简单、赔付金到账快等特点。当前,郑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共有建档在册困难职工54名,这些困难职工所属企业大多经济效益不好,家庭收入较低,在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面前抵御风险能力较差,医疗费支出过高难以解困脱困。

  为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2019年,郑州市总工会将困难职工作为一个群体,出资为其办理了普惠重大疾病互助保障。今年,郑州市总工会又为困难职工新投保了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住院津贴、女职工特殊疾病(女职工享受)四项互助保障,困难职工出险最高可享受31.08万元(男)和37.08万元(女)的互助金,总保额达到1786.32万元,为困难职工抵御风险构筑了坚实屏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