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共建共治共享 峡窝镇多方面推动环境卫生清洁品质

2020-05-29 17:14:4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刘明宇 武存)今年以来,峡窝镇为进一步推动环境卫生品质建设,不断放大社会效应,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清洁氛围。多方面贯彻“全城清洁”活动,不断深化清洁质量、清洁力度、清洁细节,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激发群众清洁热情,形成党群共建、共治、共享的清洁环境。  

  上下同欲抓清洁

  峡窝镇本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清洁行动,机关下沉人员结合社区楼院、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沿街门店、道路保洁、园林绿化6个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的清洁常态化工作。同时由督查人员对日常督查所发现的易积存垃圾处、待建空地以及频繁出现清洁问题的属地,进行强化再清洁、巡查加监督、整改回头看。形成全域上下共同抓共治,环境品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新风貌。 

  点面结合抓成效

  以区域特性划分为众多清洁点,根据不同的区域、设备、专业进行分工,全方位地毯式推进,形成全域全方面清洁效果。严格落实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对企事业、工地门口道路扬尘、沿街门店“门前四包”责任清洁落实、村(社区)绿地、楼道、地下车库、垃圾箱、等区域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和通风消毒。通过此次活动共出动人员568人次,发动沿街商户55家,清理生活垃圾60立方,建筑垃圾15立方,混合垃圾16立方,清理杂物乱堆乱98处,清扫卫生死角125处,楼顶清理1000平方,冲洗地面43815平方,规范清理占道(突店)经营144处,清除墙体小广告46处,摆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18辆。

  内外兼修抓环境

  拥有好的环境根源在于居民群众的自我约束意识和维护意识,在不断集中清扫的过程中不断加大对清洁环境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不断用行动感染和带动周边的群众从参与到清洁活动到自觉维护环境、保持环境卫生。使居民意识由定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引导居民转变不良习惯,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由内而外的进行自主清洁和维护。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