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大数据提升校本培训质量 上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信息技术培训

2020-05-29 17:14:4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陈珂珂)为加强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校本培训的质量和效率,上街实验小学使用网上问卷方式对全体教师进行教师专业发展问题的调查,以了解教师专业成长的绊脚石、拦路虎。5月27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副校长任先涛作为主讲人对此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为常见的计算机问题及其应对方法。

  根据大数据反馈结果,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是大多数教师最为迫切的需求。培训伊始,任先涛介绍了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灵活运用,大胆创新,走信息化教学之路,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首先对教师在网络学习及电脑操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列举,说明问题出现的原因,然后从如何防范、出现问题后如何解决做出了详细解释说明。针对教师工作中使用电脑时频繁出现电脑弹窗问题进行了清晰明了的讲解。并向教师们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免费软件。

  培训中任先涛全身心投入,边讲解,边示范。老师们认真聆听,用心记牢每一个操作步骤。“这样的培训及时、解渴!期望能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更好的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服务。”

  据悉,上街区实验小学十分重视校本培训,本年度深挖校内资源,组织以党员为主的校本培训团队,根据教师特长,各展所长,互相促进。同时学校将继续利用大数据,精准把握教师需求、培训效果和成长情况,提高校本培训的效率,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