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管城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0-05-29 10:34: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5月2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紫荆山宾馆会议室举行。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4时30分,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虎强、刘霞、张艳华、魏建民、李蝴蝶、刘三修、刘同杰、谢晓东、高和平、罗国君、盛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艳敏、赵吉平、刘宁、郭兴军、田保忠、张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出席代表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各项决定、决议(草案),通过了监票、计票人员名单。会议选举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

  

  选票统计结束后,大会宣读选举结果:魏建民当选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忠、金振岭、江小芬当选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闭幕式上,区委书记虎强作了重要讲话。虎强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强区良策。会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氛围,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风清气正的大会。

  虎强说,过去的一年多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郑州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以徐立毅书记调研管城指示精神为指导,明确了“一四四”发展思路、“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和城市有机更新主线,结合市委 “中优南动”城市功能布局和“三个起来”指示精神,确定了商代王城遗址、金岱科创、新火车站三大板块,并全部入围郑州市32个核心板块,全区高质量发展路径更清晰、布局更科学、抓手更有力。

  虎强指出,2020年是管城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起步之年,也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之年。

  实现“双战双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郑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一体领会、一体贯彻,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上级对管城的定位、要求和期望,努力把中央、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管城落地落细落实。

  实现“双战双胜”,必须改革创新再发力,以新理念引领发展。坚决树牢和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采取更多更有效措施,常态长效战疫情,提质提速促发展。

  实现“双战双胜”,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以新成果惠及群众。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营造安定有序、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实现“双战双胜”,必须心无旁骛抓落实,以新风貌担当实干。持续转变作风,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迎难而上,攻山头、破难题、挑重担、敢担当、讲奉献。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体系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起战疫情、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虎强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突破。“一府一委两院”要强化宪法和法律意识,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工作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民主持大会闭幕式并讲话,魏建民说,这次大会,在区委和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经过与会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大会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2020年全区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把区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

  魏建民表示,要忠于核心,始终在强化政治统领上坚定自觉。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河南、郑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中心,始终在服务全区大局上做好表率。始终坚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工作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不断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作为,书写人大风采;要紧贴民心,始终在站稳群众立场上彰显品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主动为民解难、为民发声、为民办事,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要秉承初心,始终在依法履职用权上树好形象。自觉弘扬文明风尚,恪守社会公德,传承良好家风。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以良好的人品、突出的业绩彰显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魏建民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团结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举行闭幕式。

  魏建民宣布: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