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心中有阳光,才能脚下有力量

2020-05-13 19:00:09 来源: 中原网

  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于5月13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频道”进行直播,10位“最美铁路人”将会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聚集在华丽的舞台,享受他们人生的高光时刻。他们是一群平凡的劳动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最美铁路人”传递的是拼搏与奋斗的精神力量。这10人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出身背景各异,扎根于不同的铁路岗位上,但是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奋斗故事。无论是编组场里的“无敌解钩手”陈林,大秦铁路的“中国重载第一人”,还是挺立铁路科研第一线的朱挺,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刘博,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一样的精彩,用拼搏进取的态度,用辛勤努力的汗水,浇灌自己的理想之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美铁路人”传递的是责任与担当的精神力量。汪伯华跪在60摄氏度的铁轨上检查线路,膝盖上烫起了泡,留下了一片老茧;每一次上班,陈林都需要工作12个小时,解体车辆2000多辆,摘车钩1000多次,奔跑行走20多公里,将近半个马拉松。“最美铁路人”是本岗位的佼佼者,更是铁路一线岗位的缩影。更多的铁路一线职工他们的身影并不容易被我们察觉,但在深夜中人头攒动的火车站里,在风雪里奔驰的列车上,在脸朝石渣背朝天的轨道上,许多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数年如一日对工作岗位坚守初心,对肩负的责任勇于担当。

  “最美铁路人”传递的是时代与青春的精神力量。疫情来袭,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中国铁路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再次展现了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他们是平凡的坚守者,是勇敢的“逆行者”,每次拼搏、每份付出,都映照着英雄的光芒,激荡起为家为国的气魄,汇聚起同舟共济的强大信念。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无畏考验英勇奋起,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最美铁路人”用行动诠释担当,在平凡中成就伟大。他们不仅是铁路人的代表,更是这个时代里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强大的祖国,让每一位奋斗者有了广阔的舞台。(孙维康)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