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俄罗斯留学生给父母的一封信

2020-04-22 13:38:44 来源: 中原网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前段时间爸爸给我写了两封信,信中内容还有今天的电话里,儿子颇有感悟,在这封信里一并回复了。

  今年全国乃至全世界经历了一场规模前所未有的劫难,全人类面临着挑战,这场疫情发展到现在已经四个月了,国内形势好转,可国外乱成一遭,他们所谓发达的国家高素质的人民瞬间成为笑柄。 他们甚至为了自己口中的‘自由’而上街游行要求政府不能强制禁足,这种行为让人笑掉大牙,也同样更体现了我党政策的优越性,切身实际的感受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有多么的骄傲,这更让我们这些在外的华人们腰板更硬,更有安全感,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我目前生活环境良好,在这里的国人很团结,我跟大家的关系都不错,互相分享购买医疗防护物资的资源,相互督促卫生消毒,也相互鼓励着大家一起撑过去。所以请你们不用担心,我现在什么也不缺。

  关于回国的这件事,我确实想回,我们所有人都想回家,但是同样我们也都明白,现在回国的路上很不安全,不确定因素太多,四月初莫斯科回上海的航班,还有从黑龙江绥芬河回国的很多人在路上被染上病毒,给国内造成了很多境外输入病例的出现,让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现在的结论是在这里原地不动是安全的,前几天也是我不对,言语着急让你们担心了,对于这次出现的不愉快是我的错。

  我妈昨天在微信上说:

  “我和你爸都不怕麻烦,你随时都可以回来,这是家。你爸身为国家干部,虽然官不大也得为全民所想。但是我不一样,我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我只为你活着,你好我便好,我可以为你赴汤蹈火。但是我还是认为我们活着应该做点什么,为自己,为家人,为国家,为整个人类社会,而不冤枉我活这一次。人的生命很短,我们自身的这点困难放在大环境里应该没了吧。看看你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个一个都将老去,我和你爸也都五十多岁了,你姥爷是对社会做出过贡献的人,虽然很严厉,也培养了我们四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其实妈妈的意思,也是我现在的意思,我和爸爸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不管身处何时与何地都不会忘记我党的宗旨和使命,现在这个形式之下,我在国外当然要坚守到最后,为这里的中国公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算真的要撤走回国,那我也是最后一批回去的。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会尽我所能贡献我的微薄之力,我相信如果是我爸,做的会比我更多更好。

  这场疫情也让我意识到生命的脆弱,时间的金贵。从爷爷走后才知道什么叫做再也见不到了,才感到后悔没有多去看看和陪陪他,但是时间是回不去了。今年咱家养了三年的“泡面”也没了,最后一面也没见到,它走的时候应该也很想再见见我吧,这两年承受的打击挺多的,基本每晚睡不着时都会想起这伤心的事,非常难受,后知后觉的非常珍惜现在拥有的,因为过去的事就过去了,没有的人也再也见不到了。所以请你们放心,我不会拿生命和亲情去开玩笑,人总是在经历悲伤和磨难后,才懂得如何爱家人,爱自己,和爱这个世界吧。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今年本命年24了,有些事情我总是要独自面对,你们要对我有信心,我不能也不可以一直活在你们庇护下。最近一直有一句话很触动我 :

  “如果父母依旧辛苦,那我们长大还有什么意义?”

  我不希望自己以后没出息,以前不好学,现在为自己学,学习为了生活更有意义,为了报答养育恩,更为了让自己对社会有用。时间现在对我说很宝贵,早日学成回家,不让您二位再这么辛苦。

  我特想在以后的将来很自信的对你们说:“爸,妈,这些年你们辛苦了,现在儿子长大了,以后家里我来养,生活的担子我来抗,以后我给你们养老。” 同样也很期待你们自信的回答说:“好”。 我觉得那会儿才知道长大的意义是什么吧。

  近期的状况交代过了,心里所想也表达了,也跟你们表态了,这封信就写到这里吧。写信的过程也是回忆的过程,憋在心里的情感能很好的抒发一边,舒服多了。儿子没太多文采,写文章和写信都是直说内心所想,不优美但很真实。

  最后说个事情,这两天大使馆可能会给我们学校发健康包,因为发放任务都是学联和学生会的,人手不够我会去帮忙,以确保我们在这个学校的中国人早点收到国家发的健康包,发放的事总要有人去做,党员应该冲在前面,不用担心,不管怎样安全都是第一位的。

  此致

  敬礼

儿子博远敬上

2020年4月20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