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同学你好!管城区高三复学第一日

2020-04-07 22:33:3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非常激动,终于可以回到盼望已久的校园了。”“马上就要高考了,在学校学习更有动力。”4月7日,高三学子和美丽的校园迎来了久违的重逢欣喜。

  志愿红重启“护学岗”

  一声声警哨引导来往车辆有序通行,一排排志愿红翘首等待着学子们的归来。早上七点,辖区交警和社区志愿者到郑州市第五中学门口,开展校园周边疫情防控和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南曹办事处机关人员到路口主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城东路办事处志愿者为学生提供手推车,方便学生运载行李。“高三复学第一天,我们要为孩子们返校创造良好的环境,严防人流集聚,也为他们做好引导,有序入校。”来自南曹办事处一名志愿者说。

  

  

  严格检测 有序入校

  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按照学校安排分三批有序入校,经过入门前验收家长学生双签字的《健康卡》《承诺书》等,并进行行李消毒,在学校大门入口处测温,学校广场分男女生闭环测温和信息确认,入寝室办理入住,回教室开展入班教育。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高三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分班级、分批次在布厂街入口处集合,由班主任及工作人员按照6人1小组(提前划分好)带回。

  郑州市慧民学校学生就餐从专用单向通道到餐厅门口,先进行测温、用免洗洗手液消毒,领取盒饭,全部使用一次性餐具,就餐完毕后使用专用垃圾桶回收餐盒,整个过程中在市场监督局人员监控下进行。

  “距离变大了,却感受到心更暖、更近了。谢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也要更加努力,高考,加油!”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高三学生梁含章说。

  别样第一课

  九点整,高三学生如期坐在了久违的教室中,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校长龚士玉和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围绕科学防疫、生命教育,上“开学第一课”,全面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引导学生以此次疫情为教材,珍惜生命,树立远大志向。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分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校长至全体高三学子的一封信“不负当下,只争朝夕”,班主任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复学后的管理要求及学习计划。(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