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不合规商铺被封店!杜岭街道办事处 开展“住改商”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07 18:48:5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烟酒超市、熟食小店、五金杂货......杜岭街上应有尽有,由于杜岭街是郑州市内非常闻名的一条老街道。然而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可能影响建筑物主体结构并损害建筑物使用寿命,还有可能影响建筑的交通、市容、环卫、绿化、消防和市政设施的功能,损害其他业主的权利和合法利益。引发油烟超排、噪音扰民、污水乱排、杂物乱堆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为了提升辖区整体环境品质,还路于民,维护良好的城市管理秩序,4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社区等共同对杜岭街上十余家擅自将一楼临街住宅改成饭店或者其它经营性用房的“住改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杜岭街道办事处按照郑州市下发文件的整改要求,自去年年底对杜岭街两侧商户下达了《致商户的一封信》及《关于限期纠正违法行为的通知》,对擅自更改房屋使用性质的行为,通知相关商户和房主暂停房屋租赁合同签订并限期整改恢复房屋正常使用性质。

  下一步,杜岭街道办事处预计4月底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恢复房屋性质,还居民一个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于露 通讯员 张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