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巩义市康店镇:清洁行动扮“靓”乡村颜值

2020-04-07 18:07:5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 通讯员 雷静静)“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巩义市康店镇围绕“干干净净迎小康”主题,加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聚焦重点抓落实,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点“靓”美丽乡村新颜值。

  

  聚焦突出问题,针对性开展“五清”。聚焦“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确保“五清”工作有针对性。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设立行动目标,全面清理农村垃圾、村内塘沟、畜禽废物,全面清理废旧广告标语、无功能建筑。在市场化保洁的基础上,组建一支群众自发、集中行动的清洁队伍,以村组为基本单元,逐组逐户开展整治,做到“五清”全域覆盖。

  

  聚焦工作责任,制度化推进落实。该镇压实工作责任,实施“一日一报”制度,并成立以纪委牵头的督查制度,对工作推进迟缓、整改不到位的部门、村,进行现场调度、限时整改、严肃问责。此外,在“集中攻坚月”中期,将由分片班子成员带队、村书记参与,分片督导、自查自纠,互查结果及“集中攻坚月”成效将纳入2020年度村绩效考核。

  聚焦长效管理,自发式融入生活。集中整治的同时,该镇也注重抓模范、促长效,积极发挥志愿者引领示范作用、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村民组长自发带头作用,以点带面,让清洁行动融入群众生活、融入日常生活,营造“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行动派”的浓厚氛围。激发群众主观能动性,全面维护村庄“五清”成果,通过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改变群众的不良生活习惯。

  

  此次村庄清洁“集中攻坚月”行动中,该镇抓聚焦、改重点,上下齐心、全面发力,集中整治环境的同时,也积极培养群众的良好生活习惯。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