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打着石膏跑在抗疫一线的“瘸腿”书记

2020-03-29 16:40:31 来源: 郑州市妇联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全国疫情形势向好,河南人民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春天。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在消杀过程中扭伤脚踝骨折的李玉敏,扔掉了她拄了一个多月的拐杖,迎来了自由温暖的春天。

  作为郑州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的党委书记,李玉敏从忙着疫情防控到推进全市复工就业,现在的她每天依旧非常忙碌,走起路来脚踝还有微微的疼痛,但是看着每天疫情防控的好消息接踵而至,她却觉得心情就像春天的花儿一样,哗啦啦的全开了。

  拖着打了石膏的腿“跑”在抗疫一线的书记

  “我比较能忍疼,脚扭了也没当回事儿,太忙了顾不上,2天后脚肿的太厉害,而且越来越疼,去医院才知道骨折了。”郑州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李玉敏就带着职工对中心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杀,脚踝扭伤之后,她也没停下自己的脚步,直到疼的无法忍受才去看了医生,得知自己是踝关节扭伤骨折。

  伤筋动骨一百天,尽管医生再三嘱咐李玉敏要静卧休息,否则很容易留后遗症,但是打完石膏的第二天,她就拄着拐杖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因为拄着拐杖“一走一瘸”,李玉敏说同事曾经劝她要少走路,但是她一刻也坐不住,很多事儿必须到现场,亲眼看了才放心。

  安排部署本中心的一切事务,指导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市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等的疫情防控工作,抽点儿时间,还要配合局农民工处完成“卢氏春风行动网上家政服务岗位招聘”活动……对李玉敏而言,每一分时间都被“掰成了两半”用,她就这样每天拄着拐杖奔波在抗疫一线。

  社区一线岗位上的特殊战斗员

  疫情防控期间,“瘸着腿”工作对很多人而言,已经是一件难事,然而,对于李玉敏来说还远不算什么。

  南阳新村街道富田、飞马、开元社区疫情防控岗……只要是有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负责的防控点,李玉敏跑了个遍。

  “当时天气很冷,他们在外边值岗很辛苦,我要是不站出来,那肯定不行!”每去一次社区防控点,李玉敏说自己都会被感动,2月份春寒料峭,在外值守的工作人员从来没有喊过苦和累,所以自己必须跟他们并肩战斗。

  说起在社区一线值岗的工作人员的辛苦,李玉敏不胜唏嘘。她回忆起自己就遇见过一次社区居民不配合检查的情况,因为其他地区曾出现过有人藏在后备箱的情况,为了以防万一,防控最紧的时候,按照要求除了要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针对开车出入小区的居民,还要检查一下后备箱,但是有居民对这一做法不理解,也拒绝配合,遇上脾气不好的居民还要随时准备“挨骂”,工作人员都要耐心反复地跟居民解释社区的政策……

  不过,让李玉敏欣慰的是,在社区值守的过程中,尽管市里多次暗访,他们单位负责的卡点从来没有过任何纰漏。

  对政策高度敏感,为复工复产当先锋

  “受疫情影响,之前制定的政策很多工作无法开展,我们必须早点拿出适应的措施”除了为疫情防控工作奔波,李玉敏心里时刻牵挂着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她害怕耽误这些企业的复工复产。

  2月2日,新闻联播播出一则“财政部对疫情重点保障企业贷款提供贴息支持”的消息,李玉敏当即安排相关人员迅速拿出措施,并协调市财政局会签了相关通知,纳入了局“九项工作措施”。

  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李玉敏还曾先后三次组织相关人员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和今年创贷工作的措施和具体操作办法,在李玉敏眼里,他们的措施和办法早一分钟出台,这些企业就会多一份复工的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7500余万元,正在银行走流程的待发放70余件(贷款金额约2亿元)。

  最近,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消息纷至沓来,但是李玉敏的工作丝毫不敢放松,她说“下一步的任务还很重”。

  春天悄然到来,温暖如约而至。眼见着整个郑州市复工复产顺利进行,除了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任务,李玉敏跟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正在忙碌着解决大学生就业和困难人群的社保补贴问题,工作依旧忙碌,但是他们却觉得每天都充满了干劲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