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党员就是要战时不嫌苦、不嫌累

2020-03-29 16:40:31 来源: 郑州市妇联

  解决防疫物资供应,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巾帼奋斗者,虽然忙碌在看不见的后勤,但却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顺利进行提供着必不可少的保障。来自郑州市工信局的龙萍就是其中之一。

  疫情期间,郑州市工信局承担着“保障防疫物资生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一线防控疫情”三项任务,说是“后勤部长”也不为过。身为局机关的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从大年初二开始,龙萍就放弃了休息,开始为抗击疫情的战斗忙碌着。

  疫情期间,这位“70后”女共产党员脚步不停,连轴转加班工作。她随市督导组赴登封、新密走访工业企业,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是否落实;按照市工信局16个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工作安排,到上街区重点企业深入调研。

  “我是咱们郑州市工信局的,也是大伙的娘家人,你们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说。”每到一个企业,龙萍总是耐心热心,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是否存在困难,帮忙协调解决。

  人事工作相当于战役的“动员队”、机器的“扳子”,谁去下卡点,谁去协调物资供应,谁适合进驻企业帮助复工复产,在具体工作中,身为人事处长的龙萍总能精准安排,做好调度,让大伙都能释放最大的工作效率。

龙萍与同事讨论工作

  疫情初期,郑州市口罩、消毒液企业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家,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龙萍根据5个片区防疫物资保供专班和18个重点企业驻厂服务专班工作要求,积极协调,连续抽调41名党员干部进驻企业服务,并对抽调人员做好管理、保障工作。

  在龙萍和同事的协调下,从1月26日到3月6日,短短40天里,全市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由复工时17家增加到48家,防护口罩日产能比年前增加11倍,达到220万只,消毒液制品日产能增加5倍,达到218吨,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紧缺状况。

  在同事们看来,这位年轻的“大姐”总是像上了发条一样,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除了每天十多个小时保障“战时”外,龙萍还主动下沉到高速路花园站卡口,配合人员做好引导协查工作。

  “我是党员,又是机关的党委委员,要比普通党员更能战斗,更能扛起先锋表率责任。”疫情防控以来,尽管已经近两个月没有休息,龙萍仍然说自己“不累”。她说,既然选择了党员这个身份,就是要战时不嫌苦、不嫌累,对得起组织压给自己的重担。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