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开展志愿服务:远离校园暴力 争做文明小先锋

2019-11-18 18:14:4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培养孩子做一个乐于奉献、文明守法的公民,近期,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鑫苑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工在鑫苑名家实验小学门口,开展了由小学生为主体的文明行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在社工的带领下,小红帽们拿着工作人员分发的《文明宣传手册》、《防止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向过往的居民、家长和同学进行热心的宣传,在社区传播文明思想,并让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社区此次活动初衷以引导孩子们养成文明守法、乐于奉献的精神,并引导孩子们将 “文明”“奉献”二字用在实际行动中去,融入到平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去,让文明之风根植于心中,让奉献精神在中国这片热土中翱翔。

  为减少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活动现场在发放宣传页的同时,号召广大居民朋友和学生们远离暴力,对校园欺凌说“不”。活动的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以小手工的方式再次提醒孩子们做文明人,远离校园暴力,争做新时代的小先锋。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奉献、互助”志愿精神,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氛围,同时也推动了“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的深入。(于露 通讯员 马喜霞)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