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小礼节”看望老“亲戚” 暖了人心又践初心

2019-11-18 18:13:1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风寒日暖,11月15日上午,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一行再次到结对帮扶的“老亲戚”登封市君召乡常寨村走访串门,带上“大礼包”,开展“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

  “现在村上还有啥缺的?村里的状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在常寨村的会议室里,北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与常寨村的党支部书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详细解决了对口帮扶村的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给常寨村的文明家庭、五保户、孤寡老人、优抚对象等送上米、面、油50份。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2017年9月底,北林路街道和常寨村正式结为“亲戚”,对常寨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帮扶。近年来,按照常寨“点菜”,北林“下厨”的模式,在北林路街道10万余元的出资帮扶下,“老亲戚”变了“新模样”,老朋友凝聚了“深感情”,如今的常寨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文化墙体随处可见,绿化绿植规整有序,文明乡风扑面而来,美丽乡村跃然而出。

  此次“串亲戚”正是北林路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北林路街道将不断创新载体,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持续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全力做到即暖人心又践初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引向深入。(于露 通讯员 陈卫博)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