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凤凰台街道组织党员参观主题教育展览并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8 09:44:5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11月15日上午,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省检察院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征程及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测评会议。

  活动开始,首先参观了凤凰台党群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览,该展览包含13082字、1231张图片,以及多类多件实物道具,生动再现了近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艰苦卓越奋斗历程。参观的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不时驻足端详。一幅幅精选的图片,让大家深有感触,不时交流感悟。

  参观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省检察院社区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测评会,借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历程,回想入党初心的“余温”,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开展“初心使命四问”活动,党总支书记认真对自身肩负的使命任务,客观评价工作职责履行情况与党员之间相互讨论并认真填写了关于《党员使命四问表》,通过“四问”,问出了党员们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通过对表对标,反躬自省,唤醒了每位党员最初加入共产党的热血和激情。

  会议最后观看了《榜样4》黄文秀事迹视频,通过典型事迹再现,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求党员撰写《榜样4》黄文秀学习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要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更加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