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多举措做好“双提升”工作

2019-11-18 09:44:5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 李彤)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近日,郑州市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积极引导全民参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为建设平安中西创造了良好环境。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利用LED显示屏、大型喷绘、宣传栏、展板和横幅等在全街道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街道平安办组织开展“双提升”巡回宣传活动,并逐村、逐社区设立平安建设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 “12340”电话测评工作,让群众明白“12340”来电的目的,确保群众能耐心接听电话并正确作答。同时广泛利用报刊、广播电视、QQ、微信、微博、公众号等传播平台增强宣传实效。

  二是开展入户走访,广泛征求民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干部入户访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梳理,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拉进了干群之间的情感联系,为平安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加强治安巡逻,提升防范意识。街道平安办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单位、物业、沿街商户、派出所等多部门开展巡逻,对犯罪行为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义务巡逻队也参与向居民宣传“双提升”、扫黑除恶、禁毒、打传等知识,提醒居民关好门窗、水、电和燃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等。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