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快递小哥、环卫工争做国旗手 同吃国庆面

2019-09-29 15:18:4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秋高气爽,五谷飘香,中原大地处处花团锦簇。国庆来袭,万众欢腾,省会郑州处处国旗飘扬。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南阳新村街道绿城社工服务站、郑州阿利人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发起“同升一面旗,同吃国庆面”的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响应。9月29日上午,由美团专送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社区残疾人、在郑外籍志愿者等组成的70名代表相约南阳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共同升国旗,吃国庆面。

  伴随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旋律,由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家政阿姨、工地零工组成的护旗队缓缓地将国旗升起,各界代表行注目礼,共唱国歌,同升国旗。

  “今天第一次当护旗手,很激动,不知道说啥。我就祝祖国繁荣昌盛!”快递小哥韩宁激动地说。

  升旗仪式结束后,初心传递开始了。伴着《我和我的祖国》,“初心”经过70次的传递,到达“红领巾”代表的手中。

  现场的70名代表为祖国送上了《生日歌》和生日祝福,来自郑州市第31中学和103中学的多国外籍志愿者也送上了他们的美好祝福。

  为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群体,郑州阿利茄汁面现场为他们赠送了近百份爱心礼物,南阳新村街道慈善超市为残疾人卢义勇捐赠了1台轮椅,为辖区10户困难家庭赠送了礼物。

  活动最后,70名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吃国庆面,为祖国庆生,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快递小哥风里来雨里去,环卫工起早贪黑,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可能很少有时间参与这样的活动,我们选择他们作为代表,既是为他们创造当护旗手的机会,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南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卿表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