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如意湖办事处“马路医生”出诊给城市道路集体“整容”

2019-03-01 10:57:3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2月28日,如意湖办事处以“路长制”工作为抓手,与市政部门通力配合,在天赋路天泽街上,加班加点修复破损路面、人行道,绝大部分道路已修缮一新,整洁平坦。“这件事做得好,现在我们老人出门不用担心了!”家住如意东路社区的居民赵大妈说道。

  在修复行动中,路长组织城管综治巡防大队、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道路路面、窨井、侧石及依附于道路的各类设施,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病害大排查,对问题道路逐一做了登记造册和拍照,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理清“三张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项目清单,因地制宜制定维修整治方案。随后,积极联合兴东市政、物业等责任单位全面修复城市道路破损的道板、道牙、护栏、花池等设施,着力解决路面坑槽沉陷、人行道缺损、盲道缺失、窨井沉降等比较突出的各类设施病害问题,严肃整治,坚持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提高城市品质提升质量标准。

  为保障市民安全畅通出行,如意湖办事处将道路养护施工造成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采取错峰施工,并在施工中严格设置隔离挡板等安全防护设施,确保过往行人和车辆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20余处破损路面的修复,其余部分将陆续改造完成。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将全面做好市政道路和设施的巡查、修复养护,力争全覆盖、不留白。(李萌 任云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