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华推荐

《下一站,别离》 现实题材传递婚姻情感正方向

2018-04-26 07:32:19 来源: 国际在线

  季节CP花式互怼笑坏观众 情感标杆之作口碑话题爆棚

  《下一站,别离》以轻喜剧风格书写了都市男女情感、婚姻问题,在诙谐幽默之余缓释了这种现实问题的疼痛。剧中,季节CP从邻居之间的互相伤害,转移到同居之后的互相伤害,上演了种种精彩戏码。其中,在秋阳将洗涑用品摆放在卫生间时,强迫症兼洁癖重度患者盛夏摆放物品“间隔三厘米,倾斜45度角”的做法令秋阳一度崩溃,同居协议68条更是颠覆了秋阳三观,而秋阳也发挥了毒舌本色,一句“怪不得没有男人要你”直切要害,在面对盛夏眼神时又秒怂,很多观众表示看到这样一场场花式互怼的镜头笑到肚子疼。

  在欢笑中传递爱的能量,回归爱的本能,这样简单却深刻,搞笑却有力的方式一击即中观众内心,引发大批观众情感共鸣。不少观众表示:“除了看于和伟、李小冉养眼、尬戏之外,他们这样的关系透露着很多现实写照”“看到心仪之人也只是想想,这是一种病啊”。好口碑助力收视率水涨船高,据了解,在上周同时段各大卫视黄金档节目中,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下一站,别离》占领了同时段第一位置,成为了情感类型剧的标杆之作,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观众对该剧的喜爱。

  以诙谐谱写“快餐式婚姻” 现实题材传递婚姻情感正方向

  在中国传统观念中,有“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说法,而爱无能症状恰恰成为这种观念最大的障碍之一。剧中,围绕盛夏与秋阳对爱情的不确定,恐惧为故事主线,映射了现实中很多观众对爱的态度,每天疲于奔命逐渐丧失了爱的能力,爱情成为了奢侈品。面对事业理想崩塌,母亲权利被剥夺,当这样的危机降临逼迫秋阳、盛夏重燃斗志,他们毅然决定步入这场“快餐式婚姻”。这一过程有笑有泪,有着对梦想的坚持,有着对孩子的执着,虽然面对情感不笃定,但二人携手之后渡过了一次次危机,却也发现当爱情来敲门时这种感觉的美妙,这些治愈系爱之体验都是当今都市快节奏之下隐藏诟病的一剂良药,尤其成为那些爱无能症状的特效药。

  《下一站,别离》同时还对早衰女、高龄产妇、以及婚姻家庭处理问题提出了关注,“青春期遭遇更年期”并非偶然,高龄产妇也在逐渐成为社会主流现象,这些问题都是都市生活高速旋转之下的附属物,电视剧将这样题材搬上荧幕,对那些忽视自身健康与情感问题拖延症的都市男女敲响了警钟,不要以侥幸心理对待自己。除此之外,剧中秋阳与盛夏的婚姻生活将矛盾抛掷于外,在摩擦中逐渐融合,为他们的感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姐姐秋月与丈夫的婚姻状况,在平静表面下则是暗流涌动,充满了危机。这种对比传递出很多家庭的现状,体现的则是“沟通”的重要性,也让电视剧更具贴近现实的体验,更具指导意义。

  看季节CP还将上演何种花式互怼好戏,如何克服爱无能,敬请持续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下一站,别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