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将会建成什么样?

2018-01-15 18:21:49 来源: 中原网

  2018年1月14日上午,郑州市园林局在嵩山饭店组织召开了郑州市青少年公园设计研究报告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地的国内知名园林专家及省住建厅、河南农业大学、郑州雕塑壁画院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对青少年公园设计进行了研讨,郑州市园林局有关领导及青少年公园项目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原网讯 郑州市青少年公园项目位于农业路以南,丰产路以北,东三街以西,天明路以东,规划占地面积174420平方米。按照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2018年要启动建设,关于青少年公园怎样设计、怎样建设,在设计公开征集和设计招标之前,2018年1月14日上午,郑州市园林局在嵩山饭店组织召开了郑州市青少年公园设计研究报告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地的国内知名园林专家及省住建厅、河南农业大学、郑州雕塑壁画院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对青少年公园设计进行了研讨,郑州市园林局有关领导及青少年公园项目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青少年公园设计研究报告的汇报,与会专家对青少年公园设计、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新时代公园的规划建设、青少年公园的总体定位、公园特色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专家建议,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公园建设要着眼长远。一是把握新时代城市公园的特征,打破公园与街区的明确界限,把城市公园的规划设计与城市街区有机融合;二是从站位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完善郑州城市公园体系和城市双修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青少年公园的定位、功能和特色;三是深入分析周边人群需求,在满足周边各年龄段居民需求的基础上,围绕青少年需求特点,根据不同年龄层次设置功能设施,突出青少年公园的特色;四是科学预测公园地块与周边城市空间的共享、开放、包容、连接的功能,注重与周边交通、绿地、生态廊道的连接;五是注重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利用多个相对独立的活动空间增强游园、审美体验。

  青少年公园处于郑州中心城区,承载着市民的情怀和期盼,广受市民群众和媒体的关注,专家们结合各地特色和创新实践成果对青少年公园的设计研究提出了新理念,启发了园林绿化项目规划建设思路。下一步市园林局将认真吸取专家的意见和理念,深入调查研究市民群众的需要,把本次研究成果和专家意见、建议落实到下步设计、建设之中,将青少年公园建设成为理念先进、手法先进、功能复合、有文化内涵的综合性公园,服务市民群众,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李潇潇 通讯员 邓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