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日报》全国两会重磅特刊:郑州机遇爆棚

2017-03-09 09:30:49 来源: 中原网
《郑州日报》今日推出《居中致远——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特刊》8个版特刊,共分为机遇爆棚、战略叠加、大国重镇、御风而行、冲天一跃五个篇章。

  2016年以来,“国家中心城市”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热词。国家发改委先后在文件中明确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以及支持武汉、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三个城市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都是必须实现的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西部先后确立了重庆、成都两个国家中心城市层级的发展布局,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确定了两大支点。而武汉和郑州的脱颖而出,则是出于解决长江经济带和中原城市群的战略需要。

  郑州

  成都

  武汉

  国家战略,城市担当。眼下,郑州、武汉、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正如火如荼。

  全国两会期间,驻三市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郑州日报》、《长江日报》、《成都日报》等主流媒体联动,《郑州晚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电视台及上百个“两微一端”、移动视听媒体矩阵齐发声,力促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速推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