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郑州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7-03-09 07:57:13 来源: 中原网
关于政府转作风提效能工作,程志明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贯彻落实国家对郑州新目标、新定位、新战略,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

部署政府转作风提效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等工作

中原网讯(记者 袁帅)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16年政府转作风提效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法治政府建设和廉洁政府建设等工作,安排部署2017 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主持会议。市领导杨福平、沈庆怀、刘东、黄卿、李喜安出席会议。

关于政府转作风提效能工作,程志明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贯彻落实国家对郑州新目标、新定位、新战略,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狠抓机关慵懒散治理,以加强作风建设改善政务服务环境,以建立容错机制激发担当尽责精神,以治理懒政怠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建立问责常态机制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程志明要求,要深入贯彻上级简政放权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社会反映最强烈、改革诉求最迫切的问题,按照通过项目建设促投资、促结构调整、促作风转变、促民生改善的工作思路,实施精准化改革、精细化管理、集成化服务,下决心砍掉不必要的审批事项,继续抓好权力瘦身,启动实施政务服务集成化改革,持续推进权责事项入网运行改革,全力保障服务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服务创新,着力破解项目建设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

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程志明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更好地做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抓住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这个重点环节,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依法决策机制;抓住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这个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政府规章和制度建设质量;抓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这个重要举措,进一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关于廉洁政府建设工作,程志明要求,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拧紧理想信仰“总开关”;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种好从严治党“责任田”;进一步管好基层权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