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独居大妈刷卡不乘车只为偷看女站务员 因思念国外孙女

2017-03-08 19:50:54 来源: 中原网
孩子移居国外,老伴儿早年去世,71岁的张秀容老人独居郑州,因为一次意外,受到了公交站务长马月超的关怀,由于其和自己孙女年龄相仿,张奶奶从此就经常跑来站台,刷卡却不坐公交,将其想象成自己的孙女。

张秀容老人与站务员马月超

    中原网讯(殷海涛)孩子移居国外,老伴儿早年去世,71岁的张秀容老人独居郑州,因为一次意外,受到了公交站务长马月超的关怀,由于其和自己孙女年龄相仿,张奶奶从此就经常跑来站台,刷卡却不坐公交,将其想象成自己的孙女。

    想见孙女时就到站台坐坐 好解那思亲之苦

    三八节这天,张秀容老人像往常一样,又来到了长江路紫云路的BRT站台,和站务长马月超说说话,不过让马月超意想不到的是,老人突然给她送了一束玫瑰花。

    一年前,张秀容和马月超两人并不认识,两人的相识缘于一次偶然。

    去年冬天,71岁的张秀容在一次候车时,感到胃部难受,表情痛苦的坐在站台内,在了解到张奶奶是因为没有吃早饭而导致胃痛后,当班的站务长马月超便拿来自己的早饭并端来一杯温水拿给张奶奶。马月超贴心的举动使张奶奶感动不已。

    从此,张奶奶便时常来到站台假装“乘车”,但她从不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刷卡进站后坐在最靠近站房的休息椅上静静望着马月超,神情若有所思,略带几分忧愁。

    为什么不坐公交还盯着她看,“怪”奶奶的举动引起了马月超的注意。终于,在又一次见到她时,马月超忍不住向张奶奶询问是否遇到了什么困难。这时,这位老人才讲出了自己的家事。

    孩子定居国外 孤独老人思念孙女

    原来,张秀容老人有一个跟马月超差不多大的孙女儿,是自己从小带大的,感情很是深厚。但在去年,孙女随父母移民国外定居,张奶奶以不适应国外生活为由拒绝了一同前往,由于老伴儿多年前已过世,所以现在张奶奶独自一人在国内生活。儿女不放心,便请了一位保姆从旁照顾,可对孙女的思念却怎样也无法消除。

    自从上次受到了马月超的贴心关怀后,由于其和自己孙女年龄相仿,张奶奶就常常将其想象成自己的孙女儿。想见孙女儿时就到站台坐坐,好解那思亲之苦。

    了解了张奶奶的故事后,马月超不禁深受感动,她想到了自己过世的奶奶,于是便对对张奶奶说:“奶奶,我以后就是您孙女儿!”老人也激动的声音颤抖,连连应声点头。从此,这世上有两个人都多了一个亲人。

    对话老人:孙女再亲 不在身边

    3月8日,中原网电话采访了张秀容老人。老人说:“儿子很孝顺,虽然我不同意跟孩子去国外,但他给我在郑州找了一个保姆。今年春节他们都没有回来过年,但经常会给我打电话。”

    老人不缺钱,但唯独感到孤独。老人说她无聊的时候就经常去公园里转转。因为那次没吃早饭就出门引起身体不适,就认识了这个孝顺的姑娘马月超。

    老人讲,自己去站台刷卡,最初只远远看着马月超而不跟她说话,是因为怕影响她工作。

    老人说:“孙女再亲,但不在身边,这个闺女也20多岁,跟她孙女差不多年纪,心肠又好,就跟亲孙女一样!”(线索提供:白晶)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