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揭秘越南美女穿衣习惯:“旗袍”必须要开叉到腰部

2017-03-08 14:2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过去奥黛的颜色代表了年龄与地区,少女是纯洁的白色,未婚女子是柔和的粉色,已婚妇女则是深色

  奥黛(Ao Dai),是越南的国服。“ao”源于汉语“袄”,在现代越语里“ao”则指遮盖颈部以下的服饰,而“dai”的意思是“长”。

身着奥黛的越南女子

  奥黛通常使用丝绸等软性布料,上衣是一件长衫,类似中国旗袍,胸袖剪裁非常合身,突显女性玲珑有致的曲线,而两侧开高叉至腰部,走路时前后两片裙摆随风飘逸,下半身配上一条喇叭筒的长裤,因此日常生活的行、住、坐、卧都很方便。

奥黛突显女性玲珑有致的曲线

  大家常常看到越南街头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奥黛少女,在惊羡其飘逸时,也常常为她们捏把汗,担心裙带绞进车里不安全,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就像日本和服深受中国唐装影响一样,奥黛作为越南的国服,最初的样式借鉴了中国汉服的特点,其雏形脱胎于中国旗袍。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