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厉害了!世界上最牛的动物之一:有3个心脏和9个大脑

2017-03-07 10:2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如果你认为章鱼只是由触手和墨囊组成的简单生物,那就大错特错了!

  如果你曾活吃章鱼或穿过死章鱼斗篷,你可能会注意到这些章鱼流着蓝色血液。这是因为,章鱼血液系统中含有大量铜。

  在韩国,十分流行活吃章鱼的现象。有人类学家曾说,当你将章鱼扔进嘴里前,你可能需要考虑下,章鱼正经历有意识的世界。换句话说,当你撕咬仍在蠕动的章鱼时,它们有感觉。

  在韩国,1名被控谋杀女友的男子坚持称,女友死于与章鱼相关的自然原因。在活吃章鱼时,那名女子被窒息死亡。尽管这名男子被判有罪,但其在上诉后无罪获释。

  在获得帮助的情况下,大多数章鱼可以体验水面上的世界。Abdopus章鱼甚至能够自己在陆地上行走,以便于捕食螃蟹。

  在《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Finding Dory)》中,章鱼汉克(Hank)被多莉教训说:“对于有3颗心脏的家伙,你的表现太差劲!”汉克分辨称,它的身体构造不是让它看起来可爱的,这些心脏可帮助向全身泵送血液。

  章鱼向来以善于应变的能力闻名。章鱼的皮肤中含有数以千计的变色细胞,这可以让它们快速在普通视线中失去踪迹。它们与鱿鱼和墨鱼分享这个能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