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上街区集中开工10项目 总投资30亿元

2017-03-07 09:33:45 来源: 中原网
上街区有“铝都”的美誉,铝业的转型升级也备受瞩目。当日,中国长城铝业公司润滑油、铝模板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化工业厂房和润滑油、铝模板生产线。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穆文涛 王世端) 上街区2017年重点项目日前集中开工。这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0个,生态建设项目1个,总投资30.8亿元。

今年初,以上街机场为核心的郑州通航试验区被国家发改委明确为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这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涉及多个郑州通航试验区项目,这有利于充分释放通用航空市场潜力,促进通用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河南大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维修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6.1亿元,主要建设维修机库、运营培训基地等。项目建成后,将以罗宾逊、塞斯纳等各型号通航飞机机体、发动机维修为主营业务,同时开展飞机维修人员培训、通用飞机零部件租赁等业务,最终将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业务覆盖最全面的通航维修中心。中部五省气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新建观测业务系统,购置作业飞机4架。项目建成后,将在中部区域形成整体统一、技术先进、特色突出、服务能力强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服务体系,显著提高增雨(雪)和防雹作业效果,预计每年可增加降水80亿~90亿立方米,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部地区的干旱少雨情况。

上街区有“铝都”的美誉,铝业的转型升级也备受瞩目。当日,中国长城铝业公司润滑油、铝模板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化工业厂房和润滑油、铝模板生产线。

当日,上街区一批社会事业项目开工。其中,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续建项目,总投资3.36亿元,总建筑面积7.8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门诊急诊医技综合楼、住院楼、地下停车场。项目建成后,第十五人民医院医疗设施、患者就医条件将得到极大提升,更好地服务上街区群众。

据了解,2017年,上街区共有62个重点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上街区的经济总量会在原来基础上翻一番,将奠定上街区跨越发展的基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