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他不止于"皮囊"!胡歌赴美深造急流勇退 出道12年把生活过成了诗

2017-03-07 07:20:42 来源: 中国台湾网综合
胡歌赴美深造急流勇退出道12年把生活过成了诗(图)。

  可不久,胡歌的人生就遭遇了重大磨难。原本蓄力满满,却瞬间跌至谷底。2006年8月29日晚,沪杭高速嘉兴路段,胡歌与女助手张冕乘坐的现代旅行车与一辆厢式货车发生追尾碰撞。助手抢救无效身亡,胡歌右眼重伤,脸和脖子加起来缝了一百多针。

  作为一名演员,脸是自己的“命根子”。那段时间,是胡歌人生最低谷的时期。意外发生后,大家并不看好与死神擦肩而过、伤痕累累的胡歌还能重返演艺圈。

  为了让自己振作起来,胡歌在杂志上开设了专栏,将自己当时的心境记录下来。在这篇题为《照镜子》的文章里,胡歌写道:

  “车祸创伤了我的容貌,也冲击了我的内心,每次当我战战兢兢拿起镜子的时候,我都渴望能在镜子里寻找到勇气和力量。镜子的语言简洁而充满了智慧,除了我自己,没有人能够让我真正重新站立,如果皮囊难以修复,就用思想去填满它吧。”

  在这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中我们可以读到:他在萧瑟的秋天里思考“灵魂”和“躯壳”;他在古人的精神世界里寻找生命的力量;他在医院拆线时咬着牙顶着疼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