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看政府工作报告如何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7-03-06 07:09:26 来源: 光明网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作政府工作报告。比如,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

  编者按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作政府工作报告。这样一份报告,字里行间是满满的用心和暖心。报告里有国家大事,也有很多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儿。比如,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6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

  强化大气污染治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5.6%和4%。 74个重点城市细微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下降9.1%。优化能源结构,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提高1.7个百分点,煤炭消费比重下降2个百分点。

2017年: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

  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

  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完成以电代煤、以气代煤300万户以上。

对所有重点工业污染源,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

  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分别下降2%。

  完成退耕还林还草1200万亩以上。

  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基本淘汰黄标车,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对高排放机动车进行专项整治,鼓励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在重点区域加快推广使用国六标准燃油。

  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对雾霾形成机理研究,提高应对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扩大重点区域联防联控范围,强化应急措施。严格环境执法和督查问责。对偷排、造假的,必须严厉打击;对执法不力、姑息纵容的,必须严肃追究;对空气质量恶化、应对不力的,必须严格问责。(资料来源:新华社整理制作:袁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