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建业官宣第三名外援 他是喀麦隆国脚还是非洲杯MVP

2017-02-21 10:13:11 来源: 中原网
之所以能吸引建业教练组,是因为克里斯蒂安具备了速度快、爆发力强、脚下技术细腻的特点,对于一直缺乏强力前锋的建业队而言,他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补充。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千呼万唤始出来!一直让河南球迷牵肠挂肚的建业队第三名外援终于在昨天早上正式浮出水面——此前和建业的“绯闻”已经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喀麦隆国脚克里斯蒂安·穆冈·巴索戈昨天一大早被建业俱乐部官方确认加盟。

他为喀麦隆非洲杯夺冠立下大功

克里斯蒂安生于1995年10月18日,身高1.78米,司职前锋。此前效力于丹麦奥尔堡俱乐部,2016~2017赛季共出场21次,打入4球。相对于在俱乐部的表现,克里斯蒂安真正引人注目的是在本月初才结束的非洲国家杯比赛中,他以主力身份参加了本届杯赛,并在同加纳队的半决赛中打入关键进球,为喀麦隆最终问鼎立下汗马功劳,巴索戈个人还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并被评为最佳球员。

他速度快、爆发力强、脚下技术细腻

之所以能吸引建业教练组,是因为克里斯蒂安具备了速度快、爆发力强、脚下技术细腻的特点,对于一直缺乏强力前锋的建业队而言,他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补充。

和以往一样,建业俱乐部并未公布克里斯蒂安的转会费和年薪,不过此前有媒体报道,为了引进这位21岁的前锋,建业俱乐部付出了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克里斯蒂安的年薪则高达700万欧元,而且签约期长达5年。虽未经官方确认,但这个数字在当下的中场行情中,并不离谱,而克里斯蒂安也由此创下了建业队历史上外援年薪和签约年限的纪录。

看中潜力,俱乐部与他签下5年长约

之所以能够收获5年长约,克里斯蒂安仅仅21岁的年龄显然是关键因素,而建业俱乐部可以说也是从伊沃零转会事件中吸取了经验教训,当然,这也表明了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对他未来几年中的表现充满信心。在擅长调教年轻球员的贾秀全手中,克里斯蒂安的转会或许又会是一桩增值空间巨大的合算买卖。

在和建业传出“绯闻”期间,克里斯蒂安的照片就已经在网络上爆出,因为拥有一张和他年龄并不相符的老成面孔,他被球迷戏称为“长得有些着急”。不过,长相老成在非洲球员中也相当常见,于建业和球迷而言,克里斯蒂安的长相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他能在对方禁区内表现出和自己面孔一样的老成、冷静。

随着克里斯蒂安的加盟,加上之前的戈麦斯和哈维尔,建业队的外援数量已经达到了中国足协规定的上场人数:3名。但其中并没有中场球员,也就是说伊沃出走之后留下的空当仍未能有人填补。今年的外援引进工作究竟是到此为止,还是会达到5人的上限,俱乐部方面并未明确答复。当然,现在距离转会窗口关闭还有一周多的时间,球迷要做的还是耐心等待。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