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河南一个月内拘逾万名“老赖” 发放执行款13.7亿

2017-02-21 07:33:27 来源: 中原网
“春雷行动”期间,各级法院加大对老赖曝光力度,督促自觉履行,发放《致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在人口密集场所张贴《告老赖书》,限期履行到位,告知拒执后果,鼓励群众举报。

 中原网讯(记者 赵文静)“春雷行动”期间,全省法院共拘传、拘留长期外逃“老赖”13362人,执结各类案件13961件,实际执行到位并发放执行款13.7亿。昨日,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春雷行动”战果。

据了解,此次“春雷行动”1月17日启动,为期一个月,全省法院共拘传、拘留长期外逃“老赖”13362人,判处拒执犯罪分子136人;执结各类案件13961件,实际执行到位并发放执行款13.7亿元。

“春雷行动”期间,各级法院加大对老赖曝光力度,督促自觉履行,发放《致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在人口密集场所张贴《告老赖书》,限期履行到位,告知拒执后果,鼓励群众举报。用足强制措施,对那些经通知拒不到案、有履行能力而长期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坚决采取拘传、拘留、罚款等法律手段,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全省法院始终把拖欠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抚养、赡养等涉民生案件以及被执行人长期外逃的案件作为集中执行重点,分类排查,建立台账,开辟绿色通道,快执快结,共执结各类涉及民生案件2594件,标的金额2.48亿元,并全部发放给申请执行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