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河南省2017年考研成绩公布 有异议抓紧时间申请复核

2017-02-17 17:26:01 来源: 中原网
截至2月17日14:00,已有省内多所高校公布了其2017年硕士生招生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核公告。同时提醒考生,在各校复试分数线未正式公布之前,考生最好不要咨询是否上线、考生分数排名、是否接收调剂等问题。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2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我省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自己的成绩。

  

  两种查询方式,有异议可申请成绩复核

  查询办法: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数据中心—普通高招.研究生—研究生考生成绩查询;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考生服务大厅—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

  查询结果-1的科目为缺考,-2的科目为违规,-3的科目为舞弊。只要有一科违规或舞弊,则其他所有科目成绩均无效,显示为0或-1。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因成绩需进一步复核尚未最终确定,查询结果中显示的考生在所报考专业的初试成绩排序仅供参考。另外,部分考生有可能单科或总分不过国家线,以及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加分后,均会导致排序发生变化,而且该排序未将推免生考虑在内。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对考分有异议的学生,可以申请成绩复核,复核范围包括有无漏评、有无登分与合分错误等事项,评卷宽严不在复核范围。如果成绩核对无误,将不再通知考生。考生本人不得查阅试卷。

  省内多所高校发布初试成绩查询公告

  截至2月17日14:00,已有省内多所高校公布了其2017年硕士生招生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核公告。同时提醒考生,在各校复试分数线未正式公布之前,考生最好不要咨询是否上线、考生分数排名、是否接收调剂等问题。

  【郑州大学】

  报考郑大的考生还可登录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zzu.edu.cn/查询。郑大研究生招生院表示,考生考试成绩已经过省、校、招生院系的严格核对。个别考生对考试成绩确存有异议,要在规定时间提交文字申请。成绩复核申请受理时间为:2月20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考生须持成绩复核申请单、身份证和准考证复印件到郑州大学研招办办理成绩复核手续(一张复核申请单只能查询一个科目),外地考生可委托他人到郑州大学研招办办理复核手续。复查申请提交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行政楼6楼633房间)。

  【河南大学】

  对分数有异议的考生,可本人或者委托他人于2月21日-24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到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金明校区行政楼658办公室)持准考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成绩复核申请表办理分数复核手续,或将上述材料扫描发送至邮箱shengliking@126.com亦可。河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复试分数线公布后,对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将不再邮寄书面“复试通知书”,考生须及时关注该校研究生院网站有关复试信息,网址为:http://grs.henu.edu.cn/。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相关公告明确,考生对成绩有异议,须下载打印复核申请表,填写书面申请,并附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学生证)复印件,于2月22日下午5:00前交到该校研招办,由研招办组织专人复核,复核后需变动者报省招生办批准,于2月底左右在网站上公布(考生仍然通过查分系统查询)。申请复核的考生可直接将材料送到研招办(文渊楼110办公室),或通过邮政EMS将《复核申请表》寄到河南师范大学研招办。其他快递(如申通等)因不送件上门,研招办无法接收。《复核申请表》逾期不能送达者,不予复核。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对分数有异议的考生,可本人或者委托他人于2月22日和2月23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发送电邮寄至409512261 @ QQ.com,附上准考证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申请复核分数登记表(可在研究生招生网站下载)办理分数复核手续。若错过分数复核时间,该校研招办将不再提供此项服务,相关责任由考生承担,另外,该校研招办不接收传真登记或电话咨询。2月24日该校研招办将把汇总后的相关材料报省招生办审核批准,并于当天将省招生办反馈的结果通知考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