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男子嫖娼时因言语冲突持刀杀死卖淫女(图)

2013-09-23 09:45:27 来源: 人民网

犯罪嫌疑人尚某指认现场

    原标题 安徽铜陵:男子嫖娼时杀死卖淫女(图)

9月12日晚,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遇害。9月20日,铜陵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征集线索。9月22日下午,铜陵警方公布了这起命案的详情。

2013年9月12日22时50分许,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接报案称:租住在长江西村27栋的夏某被人杀死在室内。接警后,铜官山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经现场勘验,死者夏某,女,46岁,其颈部、胸部有多处刀伤,系失血过多导致死亡。

案发后,铜陵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为尽快破案,铜陵市公安局专门从刑侦、技侦、网侦以及铜官山分局各相关警种抽调40余人成立了“9·12”故意杀人案专案组。一方面,组织警力对案发现场周边区域所有视频资料进行收集、分析,开展研判;另一方面,铜官山公安分局专门从安徽省公安厅邀请画像专家来铜陵,根据报案人的描述,结合获取的视频影像,对嫌颖人进行画像。在此基础上,铜官山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先后4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通报案情,要求全局各警种,根据视频影像和画像,对辖区各行业场所、出租房、建筑工地等,要一个不漏进行全方位摸排。为进一步落实摸排工作的开展,分局还启动责任倒查工作机制,对嫌疑人居住在辖区而未能摸排到的民警,将予以追究责任。同时,专案组还派出侦查员,分别赶赴南湖农场、九城监狱,组织戒毒人员、服刑犯人进行辨认。

为加快破案速度,9月20日,专案组采取悬赏通告的形式,通过网络媒体、张贴通告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嫌疑人影像,以广泛获取线索。9月21日下午,有群众向专案组提供一条重要线索:尚某(男,25岁,芜湖孙村镇人,在铜陵市某酒店务工)有作案嫌疑。与此同时,辖区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摸排出线索,租住在辖区的尚某有作案嫌疑。专案组经对获取的两条线索进行并案分析,认为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1日晚,专案组在芜湖市繁昌县某小区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尚某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尚某于2013年9月12日晚在铜陵市长江西村某出租房内进行嫖娼时,因言语冲突,持刀将夏某杀害,抢走现金1000余元;尚某在作案后换掉衣物、扔掉作案刀具,找理由从务工的酒店辞职回到芜湖孙村镇,企图逃避打击。

目前,犯罪嫌疑人尚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兑现悬赏通告,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