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选安置房熬夜排队 很多好房前10名不能选

2013-07-11 08:17:2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新闻摘要】 南溪苑项目简介展示板显示,安置房源的开发商是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四种户型可供拆迁居民选择。

老王要选的房子在1号楼,记者在自称开发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一间屋内,1号楼的所有房源都标注在一张展板上。

在这张“南溪苑1号楼销控表”展板上,近一半房源被红色标记。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被红色标记过的房源不是拆迁安置房,不能选,“1号楼上的安置房源只有150套,其余房源不属于安置房,要么已经卖掉,要么开发商另有他用。”

    作为拆迁安置户,昨日选房时,郑州市民老王发现,项目中一些公示的房源已售出,“既然选房,为何有的房源不能选?”

    对此,郑州市二七区政府相关部门称,政府在房地产项目中购买了150套房源作为居民安置房,“其他房子不是我们的,所以没权利让大家选。”

    疑惑

    为何有的房源能选,有的不能选

    因郑州市陇海路扩路,老王的房子前些时候被拆。二七区政府在南三环附近划定了一片区域,作为拆迁户将来的安置房。

    老王说,安置房源位于南三环以南的南溪苑项目1号楼。选房排号那天,老王和原小区众多居民彻夜排队,终于在排号当天排到了前10名。

    这意味着,选房时他可以提前选好位置、好楼层的房源。

    盼星星盼月亮,昨天上午,终于盼来了选房的日子,老王满心期待地到房源选择点选房。

    “一看房源公示表,傻眼了,不少好的房源都不能选了。开发商的人说,被红色标记的房源另有他用,没有标记的可以随便选。”老王疑惑了:既然选房,为何有的房源能选,有的不能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