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首批通知书发放 11名学生被郑大录取

2013-07-11 07:40: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太有缘了!备考期间,她就经常逛校园减压

    同样被郑大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专业录取的姜月宁,毕业于郑州外国语中学,她说:“我与郑大缘分很深。”

    “记得第一次来郑大,还是初中时跟全班同学一起来的,当时就被她美丽的校园吸引了。”姜月宁说,高考复习期间,每当感到压力大时,就会逛郑大来减压。谈及今后的学习、生活计划,她笑了:“刘炯天校长给我发录取通知书时,说我的发言很精彩,希望我在郑大续写新的辉煌。我一定会在郑大好好学习,以后当一名好医生。”

    院士校长勉励学子 “应有高远的志向、宽阔的胸怀、包容的心态”

    “今天,我出任郑大校长满一个月了,郑大迎来了第一批11名优秀的学生,作为校长我发自内心地高兴。”刘炯天说,有一流的学生才有一流的大学,看到优秀的学生来到郑大,他非常高兴。

    对于年轻学子,刘炯天寄语:不仅要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还要实现“两个发展”。

    “我们希望优秀学生来到郑大,不仅在知识、身体、智力、素养等方面全面发展,还能实现个性化发展。”刘炯天说,郑州大学非常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对有特长的同学,学校将从学习教学条件和导师配备上,让他们发挥个性,尽快成长。

    “对年轻人来讲,你能走多远,与你的胸怀和志向都有直接关系。”刘炯天说,年轻人应该有高远的志向,宽阔的胸怀和包容的心态。另外,进入大学后,不管学什么专业,都应该把专业基础打好。“不管从事什么专业,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有坚守。”刘炯天说,经过历练,这种坚持会内化成个人的品质和素质。

    新生眼中的院士校长 “一直对我们微笑,亲切、和蔼”

    “祝贺你,欢迎你来到郑大!”

    “成功的高考,成功的开始”

    “你很优秀啊!”

    刘炯天给新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还给他们送去了祝福和赞美,这让原本有些拘谨的新生们轻松了许多。

    “没想到我们校长这么和蔼,挺有趣的。”王一龙领通知书的时候,刘炯天校长给他开了个玩笑:“王一龙,好,你可要成为郑大的一条龙啊!”校长这句打趣自己名字的话,让王一龙感到特别惊喜。

    “他看起来挺和蔼的,一直对我们微笑,还一一和我们握手,很亲切。”抚摸着崭新的录取通知书,今年高考总分596分的密雪芳十分高兴。今年,她是以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被郑大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专业录取的。昨天下午4点接到通知,今天一大早就自己一人坐汽车来。身材娇小的密雪芳说,她想自己锻炼锻炼,“早就听说郑大校园很大很美,活动结束后我一定好好逛逛。”

精彩推荐
返回顶部
logo